出發前感冒回來後還是感冒,不禁懷疑是我之前沒有痊癒,還是抵抗力太弱又再次中彈。早上真是咳到爆肺,連咽喉都快跟著吐出來了,實在沒法躺著睡覺,只好起床補一下此去歐洲行的雜記。

 9/15 離開台中超過了24小時,終於抵達歐洲的阿姆斯特丹機場,早晨六點半左右,天空才剛微亮,意外遇見一同來至台灣的一家廠商,和我們訂了相同的火車到德國的漢諾威去,但由於火車的接泊與原訂的資料有所變動,原本線上所訂的車次當日並沒有行駛,雖然有些小不方便,但我總是相信在國外旅行不是太困難的事,只要有張嘴就行了,火車臨時轉他站接泊,其他人也慌了陣腳而得到不同的資訊,臨時更改這件事應該並不常見,但還是被我遇上了,直到上車的那一刻還無法確定是否上對了車,眾人也就跟隨著我一同上了車,蠻特別的一個經驗,因為在記憶中,乘坐歐洲火車似乎很簡單,這次來卻變得有點複雜,還好一切還算是順利,親切的列車上的列車長在中途解答了所有的問題。歐洲火車站的廁所大多是收費的,別懷疑連男生小便都是收費的。如果像我們這次的出發地是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 火車站就位在機場的地下層,可利用機場的廁所免費,射死那隻小便斗的蒼蠅,其他站如果你不習慣上廁所要付費,就等到火車上解決吧!

070930001.jpg070930003.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就在開始準備前往歐洲的前夕,在此時傷風感冒實在不是好時機,公務繁忙加上時差的關係,睡眠一定大打折扣,此時身體的抵抗力,一般會變得更為脆弱,猷記得五年前在美國芝加哥可憐的景像,在出發前已不太舒服了,沒服藥就匆忙飛出,到當地吃遍了所有的感冒藥都不見其效,忽冷忽熱又不斷冒冷汗,彷彿得到啥致命的疾病,只要躺下就咳到心肺都快飛出來了,連續一星期幾乎沒法入睡,而我的同行者又胃腸不適,讓破病嚴重的我,還必須頂著外頭寒冷的空氣,採購不受用的解藥,回國後整個人虛脫到打點滴維生。而自此而後,呼吸道的感染也成了我感冒的致命缺口,之前幾次的經驗為借鏡,一定要在出發前調養治療痊癒。

0709060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好幾天忙著看一部接一部的各類影集,以致經過多天難產的部落文延至今日,前幾天全球有一重大歷史新聞,永遠的英國王妃黛安娜逝世十週年紀念日,英國上上下下於當天一同追憶王妃,由兩位王子威廉和哈利領導王室的悼念活動,而一般追悼民眾則在黛妃生前宅邸的出入口獻詩和獻花。十年前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王妃與男友多迪法耶德在法國巴黎出遊,行經協合廣場附近的隧道時,疑因司機想擺脫跟蹤的狗仔隊而超速造成車禍,雙雙身亡。黛安娜三十幾年精彩而年輕的生命,就此香殞。 

0709040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部落文同電影列分級為輔導級,未成年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070817001.jpg 

來不及收拾好下班前的東西,就只想飛奔電影院看六點半的場次,想知道是什麼片子讓很久沒進戲院的我急急狂奔?當然又是中部難得一見的小製作電影- 柏林影展競賽片「洞裏春光」,在台北電影節頗獲好評後,一直以為在台中沒機會上映,結果居然這麼快就來到二輪首映,雖然票價是兩百一部和首輪的價格接近,不過能看到已是相當值得的了,而且是上檔不到一個月的新片。這家位於公園一帶的老戲院,是我生平第一次看電影的地方,後來就不曾來過,只因習慣了華納威秀(可惜只播大片),而這是第二次來這二輪戲院,人其實還不少。晚上因喝了兩大杯的冰飲加上晚餐,肚子實在是漲到一個不行,趁睡不著之際寫一下觀後心得的開端,明天繼續。

(以下的部分同列電影分級為輔導級,未成年者請自行斟酌閱讀)。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做個超級宅男,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我這虛擬的空間裏生活著,現實中似乎少了什麼又多了些什麼似的,茫茫然…

今天許多久違的朋友來電,該是開心還有這麼多朋友的存生。那天檢視了一下筆者的相本,發現一張九年前(1998)和"容中爾甲" 在九寨溝的合照,於是上網找尋有關他的資料,殊不知他現在已是內地家喻戶曉的超級巨星,報導寫道他以一曲自行創作的 "神奇的九寨" 奪得2000年全國青年歌唱大賽的銀獎和最受歡迎男演唱獎,能在幾十億人口的內地比賽拿下最受歡迎的獎項,聲勢實不可同日而語,現有高原三傑之最、藏族歌王之稱!另兩傑是亞東與騰格爾,有著一面之緣的容中爾甲當然在我心中是最優秀的啦~ 第一次去九寨溝風景區就遇見已在當地小有名氣的他,運氣算是不錯,被遊客們打斷正在工作的他還是一樣的親切,來自台灣的我們當然對他相當陌生,當下也只有我一個人和他拍張相片,有幸的促成了一次與巨星近距離接觸的經驗。

070712001.jpg 
藏族歌王 「容中爾甲」 1972 年 8月 7日生 獅子座 四川阿壩州人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