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月還算是新年,剛過完第一個週末,感覺又是重生的開始,前陣子破病,生活也乏味無趣,少了主將的SBL達欣變爛隊,剩下少了星光的二班,一點都不像星光大道,連看電視也變得無趣了,沒了偶像也少了信仰,心態老的不知所措。週末看了很久以前想看而未看的電影「Walk on water」,光看海報就很有fu啦,很棒又值得推的一部電影,本片是以色列導演伊藤福克斯 Eytan Fox 於04年的作品,主角是已獲「以色列奧斯卡」影帝的里歐艾希肯納茲 Lior Ashkenazi,熟男電眼加上精讚的演技,又輕易的找到新的崇拜對象。

08010601.jpg

 08010602.jpg

一直以來中東戰事不斷,還有似中國人的商業性格,對以色列有著強烈刻板印象。導演伊藤福克斯讓世界更了解以色列,向來挑戰禁忌話題及同志議題的他,作品均有相當的可看性。03年的「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這部曾經是金馬影展的開幕片,再加上各大影展的加持下,即使沒在台正式上映知名度也算不小,就連開幕片也一票難求,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內容雖然只有短短的65分鐘,描述man貨排長Yossi 和萬人迷Jagger的軍中情誼,劇情相當感動人心,還含有許多人性豐富的意涵。飾演班長的Jagger,像是一隻迷死人的小白兔Yehuda Levi 耶和達勒維,在劇中外表中性偏柔但對感情陽光而正面,可惜最後戰死沙場,斷送年輕的生命,以及短暫而璀璨的愛情,而所謂man貨的排長Yossi 對於感情反而是畏畏縮縮,直到愛人死去才能把愛說出口,即使在Jagger死去後,到他家裏看著他的照片,連哭的勇氣都沒有,兩人個性差異和感情的態度正好成為強烈的反比,但卻是互補型的天生一對。 Yehuda Levi 在電影裏扭腰擺臀的嫵媚模樣,在幾年前看過這部電影就被這小子給電昏了,拉丁級的長睫毛,深邃深情的眼眸,更是這電影海報的重點(另一個主角應該很吃味吧!) ,在youtube更有內地的影迷,製作他的照片專集,必竟宇宙超級陽光的帥哥很少人不愛。劇裏唯一的美女描述他喜歡Jagger的羞澀模樣,相信很貼近真實人生。過去要收藏這部DVD,想買可得費上不少功夫,只能上拍賣購買,但有時卻付了錢也沒下文(本人就是受害者之一),還好去年七月在台灣由音訊正式發行,好片來得雖遲總比不來得好,不過價格上似乎比港版的高上許多,不知可有特別加上什麼料,主題曲由 Ivri Lider 演唱的Your Soul,雖然歌詞聽某,但旋律還不錯,在電影裏有相當的陪襯效果,這也是以色列導演伊藤福克斯 Eytan Fox 作品的特長,音樂超級好聽,先看當時在台的預告片段。

 而04 年的「Walk on water」,看過之後自此對以色列的印象大好,其實Walk on water 在台灣的名稱變成「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實在有些牽強,就連在台灣的宣傳電影簡介,好像都和整部電影的主軸相距甚遠,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或許變成純同志議題的電影,可能會有更賣座的機會,不過應該有不少人,是根據這聳動的名稱和不知所云的簡介,而想看這部電影,在下就是其一,呵!不過在看完本片之後,不得不說這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無論是角色、劇情、景物和配樂,都相當完美。電影裏兩個男人彼此間,並不像中文簡介裏有著濃濃的愛意,就連曖昧都稱之太過,反倒是以族群議題為主,當然類似混血兒的希伯來人長像很不錯,至少我見過幾個都還不賴。重點是以上兩部作品都是非常值得欣賞的好電影。關於這部(Walk on water) 這裏就不再多敘述內容啦,代理的弘恩影視的說明更為清楚,我就轉貼部分內容和預告片,讓各位看倌自行判斷其可看性,以下海邊那段clip,請張大眼睛,算是照顧一下本部落格的讀者,不過先看本片的官方預告吧! 


**************************************************************************************************************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286 
陪弟弟上同志夜店,卡洛琳姐姐【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超開通 
德國女星卡洛琳派特絲【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演出深得人心 在男同志電影裡,女星能扮演重要角色相當不容易。氣質開朗出眾的德國女星卡洛琳派特絲(Caroline Peters)就深獲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的青睞,在伊藤的新片【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中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卡洛琳飾演一位對於以色列文化非常著迷的德國女子「琵雅」(Pia),正義感超強的卡洛琳對於假道學的父母持極強烈的反對意見,於是一個人自我放逐到她熱愛的以色列,不肯歸鄉。琵雅的個性雖然強烈,對弟弟倒是反而開通,她即使知道弟弟從小的性向就只愛男人,也絕對欣然尊重弟弟的選擇。德國女星卡洛琳詮釋「琵雅」這個角色入木三分,愛憎分明的演出反而是使她在全片中最是深得人心。 
卡洛琳【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宛若和平天使,處處逢奇蹟 
【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片中不但完整呈現柏林和耶路撒冷兩個城市的同志生活形態,還更進一步探討友情與愛情的分際,電影更提及人面對不可能改變的事(如歷史、性向等),應給與更多的愛和寬容…。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中,卡洛琳宛若和平天使,她的角色正好化解了兩個國家面對歷史時的深仇大恨,也為同性戀與異性戀之間提出了最大誠意的瞭解。所有片中的劇情轉折,對應著英文片名【Walk On Water】說明了人生何處不逢奇蹟。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電影中,卡洛琳有一場她和弟弟「艾瑟」男女情歌對唱【Cinderella Rockafella】的對嘴表演戲,令人印象深刻。姐弟倆人表演這樣生動有趣的一場戲中戲,給他們心中共同有好感的「導遊」看,也讓劇情自此開始進入了高潮。 

 **************************************************************************************************************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263 
同志導演伊藤福克斯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撩動男人感情 
以色列同志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月前以他的新作【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再度獲得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提名,向來保守的以色列影壇,此次破例讓這部同志電影獨攬四項重要大獎提名,可見他們對這位已名揚國際的以色列導演伊藤福克斯的重視與期待。【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是伊藤福克斯繼【我的軍中情人】(Yossi & Jagger)後的最新作品,這也是備受柏林影展禮遇的他,第三次獲選柏林影展的作品,此片更被今年柏林影展的「電影大觀」單元選做開幕片。【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共計榮獲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電影劇本四項主要大獎的提名。 籌備超過六年、片長110分鐘的【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因為得到了來自德國和以色列大筆拍片資金的挹注,而呈現了不同於以往的大格局。單是拍攝地點就橫跨了三個國家-土耳其、以色列和德國。劇情從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展開,然後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和聖經上耶穌行走於海面上的著名奇蹟地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進入高潮,最後結束在同志的聖地-柏林。在加利利海的那場關鍵戲上,伊藤福克斯還在兩位男主角拍攝全裸戲之前,先將他們全身塗抹上泥巴,以呈現那種最原始的情慾和心動的感覺。伊藤福克斯和工作人員們為男主角大抹泥巴的畫面,成為這部電影拍完後最動人的記憶。 

伊藤福克斯的親密愛人吉爾烏齊斯基(Gal Uchovsky)是他事業上的親密夥伴,不論在劇本或製片方面,兩人合力的作品總會讓人驚艷不已。出生於紐約、雖然現居住在以色列這樣一個保守的國家,伊藤福克斯卻也從不諱言自己的同性戀性向,堂堂正正地居住和工作在這個國家。儘管在伊藤福克斯的作品中大都以同志的愛情為主題,但他從不刻意去強調同志的議題,反而也讓同志的愛情存在於眾多男女之間,就像我們生活上一切世間男女的愛情一樣,只是男男感情免不了會參雜上更多的社會價值,特別是在以色列。即便如此,伊藤福克斯的敬業與才華已使他跨越性別議題,在以色列獲得許多的支持和肯定。對於這樣一個國際級導演的一舉一動,以色列媒體幾乎是動輒以大篇幅的報導來介紹他。以伊藤福克斯的這部愛情電影【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來說,也是由他的親密愛人吉爾所編劇和監製的,不但是為倆人在一起16年的堅定愛情作了最美好的見證,向來保守的以色列媒體也給予他們無限的肯定與祝福。伊藤和吉爾倆人目前居住在以色列的最大都市特拉維夫市(Tel Aviv)。 ( 2004-10-14)  

08010603.jpg 


**************************************************************************************************************
http://tw.movie.yahoo.com/nstory.html?id=248
伊藤福克斯面子夠大 以色列影帝【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脫了 一個異性戀男人和一個同性戀男人在一起會聊什麼?割包皮的好處有哪些?你是1還是0?被「進入」會不會痛?異性戀男人的問題直接有趣,讓同性戀男人既尷尬又好笑,回答是也不是,回答不是也不是…。向來形象靦腆端正的「以色列奧斯卡」影帝里歐艾希肯納茲(Lior Ashkenazi),在最新作品【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ON WATER)中飾演一名以色列情報局的殺手,假扮成導遊帶了一名德國同志去海邊觀光,沒想到對方的開朗與熱情卻反而改變他的觀念和人生…。影帝里歐在片中不但應劇情需要,得問一些敏感尷尬的問題,還得脫光光和飾演同志的德國男星克納特柏格(Knut Berger)演出一些很「健康」的親密戲。充滿好奇心的影帝從小就割了包皮,從未見過沒割過包皮的男性生殖器的他,還好奇地指著德國男星克納特的老二,問人家為何不考慮割包皮?還告訴人家割包皮會看起來比較大呀,使用也比較持久…!更好笑的是,「閱人無數」的克納特則很鎮定地說,大部分的歐洲人都沒割包皮呀!他還煞有其事地「回憶」說,義大利人…沒有!英國人…應該沒有!法國人…也沒有呀!還直納悶影帝怎麼只對包皮感興趣?!倆人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片中辛辣有趣的對話令人噴飯。 


讀者的福利片段,看不夠請自己想辦法,我訂的貨還沒到!

 以色列影帝里歐艾希肯納茲(Lior Ashkenazi)是以色列的當紅的大明星,他同時活躍於電影、電視和舞台劇,演出過無數不同類型的角色。里歐在國際影壇上開始受到矚目,是因為三年前他曾隨喬治亞導演多佛科薩維里(Dover Koshashvili)到坎城宣傳他所主演的電影【晚婚】(Late Marriage),當時【晚婚】在坎城首映受到極熱烈的迴響。向來個性靦腆的里歐,在【晚婚】飾演一名為一位聰明英俊的男人,卻因為個性靦腆沒有對象而遭家人逼婚,他精湛動人的演出讓他獲得無數觀眾的喜愛。里歐並因此而榮膺「以色列奧斯卡」的影帝和紐約影展的「最受歡迎外語片影帝獎」。不論影帝在【晚婚】中多麼「守身如玉」,遇上以色列同志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則全部破功了。伊藤不但安排他被飾演同志的德國男星克納特勾得神魂顛倒,還得一絲不掛、全裸上陣幫他抹防晒油呢!基於對這位享譽國際的以色列導演的信任與尊重,影帝這次可真的撩落去啦! 

里歐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中的有去趣之處還不僅全裸為人抹防晒油,導演還安排異性戀的他在同志酒吧中有意無意地探詢德國男星克納特的「角色」,聽到對方回答「我是雙修」時的表情是一臉錯愕再加上一頭霧水。這場異性戀和同性戀男人之間超級可愛又好玩的對話,是同志電影中少見的經典橋段。【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是里歐今年的最新作品,相信會將里歐再次推上事業的高峰。今年初里歐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赴柏林參加全世界首映典禮時,就受到影帝級高規格的禮遇,當現場觀眾給他最熱烈的掌聲時,他仍是報以一貫招牌式的靦腆笑容。由於月前【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榮獲了「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男主角四項大獎的提名,里歐將以此片再度問鼎今年的影帝寶座。 ( 2004-10-08)  

08010605.jpg  

 【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WALK ON WATER)獲選為今年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的開幕片。導演伊藤福克斯向來執著於說同志的愛情故事,在這個橫跨兩個迥然不同個性的城市,伊藤福克斯要說的話都在【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裡。這部愛情電影,不但完整呈現兩個城市的同志生活形態,還更進一步探討同性間友情與愛情的分際,電影更提及人面對不可能改變的事(如性向、歷史等),應給予更多的愛和寬容…。 

當【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片在柏林影展首映時,柏林最受歡迎的同志市長渥瑞特(Klaus Wowereit)還前來致意和打氣。長得娃娃臉的渥瑞特當時競選柏林市長時,因為公開宣佈自己的同志身分而引起輿論譁然,一躍成為全世界的同志名人。他的當選也為原本就有「同志聖地」之稱的柏林,更添上一頁傳奇。【男人的心中只有男人】全片對白幾乎以英語為主,偶爾也加入德語和以色列的希伯來語,全世界各國的版權幾乎都已經售光,美國發行片商更是拔得頭籌,在今年初一開賣時即買下,預計與法國、日本同步在明年初推出;德國則安排於下個月先行上映。台灣提早於本月底上映,成為全世界最先上映的地區(以色列除外)。 ( 2004-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