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週休的星期假日,仍然是人滿為患的花海高峰期,為了星期六夜晚的活動,還是該早些出門以免又為塞車所苦,但出門前總有很多鎖事要準備(又是衣櫃裏總是少一件、鞋子少一雙之類的),非等到最後一刻才匆忙出門,還好筆者遲到記錄真的不多見,因為我總會全力以赴的盡可能準時到達,即使比預訂的時間還晚出門,也總會搏命演出,因此讓我的愛馬又再度萌受操勞之苦。星期假日加上花海活動,使平時慣用到台中市的道路,已被暴多的車陣困得動彈不得,只好選擇一般遊客反方向的路線,這不熟悉的山路,果然像是我的專屬道路一般,延路的人車真的非常少,小繞幾個太平市郊的山頭,往台中市方向駛去。。。 

071124001.jpg


寫到這裏還再想是不是要寫下去,因為可能會因此讓年紀不小的事實,有暴露的危險, 呵呵,星期六的夜晚,主要就是要前往中興大學的惠孫堂,參加 2007年林慧萍「說好見面」在台中的演唱會,錯過了四年前的台北演唱會,星期六已是本年度「說好見面」的最後一場演出,難得在台中獻唱,心想就別再錯過了,就如林慧萍本人也說,誰也沒能預料,這會不會是她最終場的演唱會??

01124002.JPG

我喜歡的國內歌手並不算多,但每個時期總有幾個代表人物,林慧萍大概是我最早期的偶像。在我國小的階段時期,不清楚是誰購買的一張,算是合輯的卡帶,印像很深的第一首歌是「就在今夜」,當時丘丘合唱團的確掀起一遍熱潮,而專輯裏面,收錄了往昔和倩影兩首歌,在當時就非常喜歡,這也算是林慧萍最被傳唱的歌曲,而後來的戒痕當然也墊定了她,在我小小年紀時,心中偶像的地位。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近距離欣賞林慧萍的演出,是在國中時期,當時寒暑假別人在補習班的時間,而我卻是必須打工貼補學費,那一年打工的娃娃工廠穫利甚佳,老板娘基於激勵員工,提出聚餐的福利,就這樣托著別人的福份參加,公司包租一輛大型車到台中市,聚餐是在當時在自由路上,算高級的台中牛排館,接著又到豪華戲院附近的歌舞廳,欣賞歌星們的表演,當時開秀的藝人是還在線上的藍心湄,而當時的林慧萍已是壓軸的巨星了,短短的兩三首歌,年幼的心靈真容易滿足。以前曾提及筆者幼時,並沒有太多的娛樂費用,即使少數的卡帶也大多聽爛了,沒能好好保存至今,所幸在開始有能力自給自足時,終於能夠彌補年幼時的願望,買下我生平第一張林慧萍的CD,這張是在歌林推出的精選集,24K金黃金CD版1,於民國82年1993,10月在金門山外的唱片行購得,這張唱片已是她出道十年的作品精選集了,也由於有別於當時的一般水籃片CD, 不僅售價頗高,也有讓不少機子挑片的困擾。從80年代初 1982年出道,第一張專輯往昔發行,成績就相當不錯,每年兩三張的專輯,量算是多的嚇人,後來轉至點將唱片,1991年等不到深夜的試圖轉型,1993年水的慧萍再創事業高峰,於1996年淡出歌壇,1998年的單曲你知道我知道,也成了這些年來最後的作品。

071124003.JPG

這將近15個年頭,所唱過的經典當然是不計其數,這次演唱會的內容相當豐富,近三個小時足的演唱,也算是物超所值,晚上七點多的會場外,早已部滿人群,首先是「等不到深夜」開場,林慧萍由球型的半圓升起,而第二曲就是叫人催淚的「我是如此愛你」,當故事結束,不再談你..., 這已是二十歲時的歌曲了,真是歲月催人老,接著是抒情串場,她幽默的述說著這些冷門的歌曲,緊接著第一波高潮,「往昔、倩影、戒痕」這三曲早期的經典,就像是唱KTV一般,有字幕的讓大伙都唱和著,唱著唱著周遭的人和我,實在是唱得有些太大聲了!再來確定是最後一次的超齡的演出,「流星」裝可愛版,也成了特別來賓黃乙玲的梗,和台北場的來賓同一人,她們的現場演唱實力都很讚。在中場更衣的同時,播出一段慧萍小時侯的照片,證明她的酒窩,的確是小時侯就有,而有誰會把12歲的演唱保留至今?那一段幼時成熟的唱腔,也註定她將成為國語歌壇的巨星,演唱會中近三個小時曲目甚多,實在沒辦法用這一顆小腦袋完全記下,必竟我是非常Enjoy 在這場林慧萍的演出,喚了許久的安可曲「愛難求」、與四年前演唱會的主題曲「可以勇敢、可以溫柔」、加上本次主題「說好見面」...演唱會近深夜11點也接近終了的時刻,林慧萍也唱哭了,筆者也感染,這接近別離的氣氛,隨著她唱著愛的甜蜜、迷惘、愁悵,年紀漸漸大了,對這樣的感覺,有時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再見的慧萍並沒有變老變醜,這橫跨80~ 90年代的玉女傳奇,隨著一曲曲的好歌中,慢慢回味並伴著我們成長和感動,過去還來不及收藏慧萍作品的人,我推薦兩張貼於部落格上的精選作品,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也會被這樣的音樂而感動。 

071124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