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是我們的開始,故事早已劇終就放在心裏不再多提,在98年和03年兩度在米蘭停留,大教堂廣場前鴿子還是一樣的多,許多的景物還是沒變,最是沒變的還是騙子扒手很多,事隔五年了我還是這樣輕易的被騙只是反應大不相同。首次到米蘭的第一反應就是什麼東西都變貴了,較義大利的其他地區來說,時尚之都總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搞得高不可攀,還記得當時好友正想要花大錢買套 Boss 的西裝, 高敖的店員不願意走近服務就一副認為買不起的表情,比起我在 SIENA 還幫你試套鞋子的店員算是天壤之別(相差不太遠的兩地),其實也該怪我們這堆自助客背著背包一點品味都沒有的模樣,就連青年旅館也比其他地方貴上許多不過是一間類似古堡的建築人氣很旺我當時只有住上二天就再也排不上了,雙向火車上的車廂就成了我在米蘭第三夜的住宿 (當時雖省也是神算) 。

070531002.jpg070531001.jpg 

印象中米蘭有兩個主要對外的機場也有兩個主要的火車站, 大部分的自助旅人還是會抵達中央車站因為這裏有較多的INFORMATION,第一次來米蘭也是在義大利旅行的最終點站再加上多跑了SIENA 其實停留不算太長,第二次因為工作再度來到米蘭後才發現其實中央車站環境相當不錯,附近有不少便宜的旅館可選擇 交通也便利, 中央車站旁的超商也是每天祭五藏廟的好地點。觀光點主要圍繞在米蘭大教堂 DOMO MILANO 的週邊,旁邊也是赫赫有名的奧曼紐二世迴廊商場 Galleria Emanuele,這區也是源自義大利的世界各大知名品牌的大本營,有 PRADA, GUCCI,VERSACE, D&G 等等精品都集中在這裏,這些一個個媚惑展示的廚窗和街上來來往往的帥哥美女更是多不可數。對我而言時尚或許只是用金錢打造而來的, 如果能穿出自已的風格是不是名品已不是那麼重要了,無論文化或是人文似乎比SHIPPING來得有興致得多, 雖然米蘭除了教堂區外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可看的。

米蘭大教堂DOMO MILANO,當然是來米蘭不容錯過的景點,號稱是歐洲第三大教堂(有書寫第二大教堂),這座明顯的標的物融合了哥德式、文藝復興、等風格,數量超多的雕刻與米蘭的歷史息息相關… 不僅地下收藏驚人(許多主教和名人都長眠於此) 屋頂更是不能遺漏的重點, 大門的右側有售票地點花個五塊歐元就能乘上電梯來到頂端參觀 ,濕滑的地板和如羊腸般的小徑走起來格外要小心,屋頂有一百多座的雕刻尖塔很難不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憾,其中最高的尖塔頂端有著高約四公尺的金色聖母瑪利亞庇佑著整座教堂和城市,所以米蘭大教堂也是米蘭相當重要的精神象徵。

 

以下是有關米蘭大教堂的簡介:
大教堂是由當時統治米蘭的Gian Galeazzo Visconti下令興建,其後經過義大利、法國、日耳曼各地建築大師的參與,才逐漸形成如此龐大的建築。整座教堂,建成於一八七七年,是長達五個世紀的工程。 壯麗的正面牆,是由拿破崙下令完成,雕刻著巨大的壁柱;拱頂用五十二根多柱體的樑柱支撐,分為五個側廊,配以葉飾。拱頂的尖塔更多了,達一百三十五個,而尖塔上有人像站立,猶如競向上天邀功。全個大教堂站在最高處的是聖母雕像。 如此巨型的大理石建築,同時擁有凝重和纖細的美感。教堂內外的聖者和使徒雕像,多達三千一百五十九座,都出自文藝復興時期的名家之手。正面五扇銅門上分別鑄刻著教堂的歷史、米蘭的歷史、聖母的生涯和君士坦丁大帝的《米蘭詔書》等。 教堂內部由並列的圓柱支撐著高聳的屋頂,透過彩色玻璃射入的光線,使氣氛顯得莊嚴,從祭壇、馬賽克畫至寶物室,都可細賞。教堂旁的博物館,陳列著許多與大教堂相關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