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要忙碌之後才能換得一些清閒的時間和思緒,這沒幾個人知的逍遙誌又停擺了好久,期間也不是沒到哪走走,更不可能沒敗家,把之前被偷的所有行頭全部給敗齊。只能說 3C 產品總是讓人難以抗拒,幾個月前在和朋友逛NOVA時,一不小心就敗了我的新相機,聽到公司貨當成水貨在賣要不心動也難,不然劣者在下總是買水貨居多,用了好多年也沒什麼差別,主要還是品牌的習慣度比較重要,數位相機我並不專業,但幾乎所有知名品牌我都用過,只是最終喜愛的品牌卻不算主流的PENTAX, 先前用的是愛不釋手精美小巧的S系列,要不是被偷走大概也不會想換機,如今挑了一台能上山下海無所不能的相機, 補上幾個月前敗的開箱文:

 09062301.jpg

有個 P 的標簽才能算是公司貨。因為是潛水相機所以沒有鏡頭蓋,有點小不習慣… 體積尚可,但和S系列比起來也算是大一號!

09062302.jpg 

產地不明但只要寫著PENTAX JAPAN就滿足了

09062303.jpg 

背面 2.7吋高感光的LCD很夠用

09062304.jpg 

配件大集合,其中有送4G的記憶卡忘了入鏡,很迷你的電池兩顆,一堆線材和充電器,再加上很有質感的原廠皮套,算合身所以放入相機後就沒辦法放任何東西啦!

09062305.jpg 

先前已經到杉林溪拍瀑布,回家也小沖一下澡,相信下水也不成問題!接著看看一般情況之下成像效果如何?

一直有出國渡假的打算,但收入短少又懶著規畫,於是一拖再拖只好換個國旅,月初安排了我的夢想家園東岸之行,第一幕便是台東知本進入內溫泉區的必經地

09090502.jpg 

近中午12點人車冷冷清清,店家大多也沒開門,只有幾個像我一樣拍拍照就走的人,知本溪河道變得很寬,金帥飯店附近的狀況已改觀但還是觸目驚心,現在是臨時便橋維持交通暢通,但可想而知並不會有太多觀光客入住,我住的飯店應該有上百間的客房,聽櫃檯說當晚只開個位數的房間…,從八八天災之後至今都是這個模樣,充滿無奈的另類受災戶。

09090503.JPG 

接著往台東而行,延路可見的綠地全放置了驚人多的漂流木,綿延數十公里沒間斷。到了市區祭個五藏廟,正氣路上的「牛脾氣」是劣者來此必光顧的店,比起那幾家有名的米台目店,我還是喜歡這家中西合壁的小餐館,至少感覺乾淨一些。台東的夜店我只到過一家,據說也是最大的一家 WHO'S CLUB,裏面有許多菲律賓樂團開唱,氣氛相當不錯,只是不景氣下生意明顯受到影響!

接著到每次來台東必訪之地,也是我最愛的海濱公園騎單車,旁邊的森林公園正是單車休閒族的天堂,綠水橋是在海濱公園端的入口處,只有單車和行人進得來規畫的還不錯。

09090504.JPG 

不到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琵琶湖,此地拍照猶如九寨溝海子般的景致,雖然很多人都說照片比實際上來得美,但我來過幾次,不同季節的確有不同的感覺。

09090506.JPG 

09090505.JPG 

森林公園有很完整的騎車路線,也能輕易接上海岸公路,我就一路向北行直到台東大橋,海風吹起河底的沙塵,讓平時都愛裸臉休閒騎的我,也得拿出裝備來個五花大綁,風力強勁日曬又烈,乾脆就包著一路向北挺進,一旦過了台東大橋就有專屬的單車路徑,延著海岸線走直到富岡,岸邊的飄流木更是多不可數,雖然有很多人在處理了卻總是取之不完。

09090508.JPG 

來張忍者自拍 ="=,本想一路經伽路蘭挺進到都蘭,但還有幾公里就快到都蘭時,屁屁有些小疼痛再加上一路都是上坡,算算時間折返可能天都黑了!於是當下決定原路折返

09090507.JPG 

回程異常的快速,因為追逐兩三個人的車隊團體,很快的就抵達森林公園北側的人工湖,在湖邊休息片刻,湖邊一些人在水中嘻戲游泳,此湖緊接著不遠的太平洋有著一望無際的遼闊,返回市區後換上更有效率交通工具到都蘭,看一下我的東岸夢想園地,和那都蘭鼻傳統與財團間角力的長篇故事.....Over.....有機會再續...

09090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