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購得非常難買到的陽春愛駒 DAHON ECO3 後,期間投入不少時間和銀彈在它身上,如今的它已不可同日而語變得更美更實用,也成為我旅遊版圖的另一個利器,可以深入以往沒機會的探索的深度旅行,尤其遊蕩在太平洋延岸和台東海濱公園的美景,真是一種難得的奢華享受!先把我的主角請出來亮相... 

09052405.jpg

還留著得到它第一週的清純模樣,座管下的支撐柱只是包裝用,還以為和他牌的用途一樣是啥必備的支撐座,所以沒拆掉就這樣騎出門,其實還有點小丟臉,提醒下回無論買了什麼商品,請先閱讀說明書再使用 (看路旁的櫻花美就好)~    

09052401.JPG

一個月後敗了打氣座管和椅墊,在自轉車店家入手的 DAHON MU 二手新品,有了內藏的打氣桿且屁屁真的有舒服很多啦~ (非花海期間的花也很美)~ 那管包一點也不好用!

09052402.jpg

再換上個歇子牌防水的反光座墊袋,(扣座墊的地方不合身只好自行DIY),再加上百元的活動杯架,實用性大大加分,可惜前立管刮傷的厲害,心疼 !

09052403.JPG

此車原廠的前 T 把對男生而言,不到50公分的長度真的是有一點太短,於是趴文後再加個小六張的人間肉球白色可調牛角,有好一些但長度並沒有改變~恨!是說換立管粉貴且相容的車款不多可遇不可求,最終請人將原 T 把加上兩側的鋁條拉長,有設備的人就是能化腐朽為神奇,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價格低廉但友情無價!

接著上網趴許多 ECO3 的改裝文章,一致建議由原廠 6 速改16 速最具C/P 值,用最省銀彈的方式進階為全能跑馬車,在不換輪組的情形下選購一套件完成改裝...

大盤 DRIVELINE 53/39 + 黑色護蓋 (非必要但也能增加質感) +(BB 長度11.05)
中變圓點轉接座銷光黑色
SHIMANO FD-3400 中變
SHIMANO EF50 3 X 8 煞變手把
SHIMANO ALTUS 後變
shimano Deore HG53 9速 鏈條
管線材一車份+管套 (其實只增加前雙盤的變速線即可)
8速鎖牙飛輪 日馳 13-32T (小齒只比原廠的14T 小一點,所以在大盤尺寸相同的情況下,還是騎不快… )
(原本有考慮老胡的龍億11T 鎖牙飛輪,但網友反應非常兩極化就先別嚐試嘍,以後銀彈更足換輪組時,再一併把飛輪給換掉!)

09052404.jpg 

這樣前前後後的改裝費,應該已超出原購車價但還是相當值得,接著再改完快拆就要暫時罷手啦,想想成車要以有限的小朋友買到16速 的名品車也不那麼容易...  

090524006.jpg

不到幾天忍不住快拆也輕鬆升級,但發現原來變速的改裝,飛輪最大盤時鏈條會打到中變,幾經調整後雖然狀況好很多就是沒辦法兩全,但上山下海目前也算足夠了,改天再請高人調校也許會更完美!有沒有發現那兩支小小的夜晚必備的風火輪 LED,夜騎時真是炫極了~ 

090524007.jpg

這樣也差不多啦~加多的配備其實重點還是…這最終不變的白色美麗海豚曲線,再加上我的嘔心瀝血的精心打扮和敗家能力,有沒有變得很銷魂啊? !

 

謝謝收看,原來的拆車零件也該來變賣求現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