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開始準備前往歐洲的前夕,在此時傷風感冒實在不是好時機,公務繁忙加上時差的關係,睡眠一定大打折扣,此時身體的抵抗力,一般會變得更為脆弱,猷記得五年前在美國芝加哥可憐的景像,在出發前已不太舒服了,沒服藥就匆忙飛出,到當地吃遍了所有的感冒藥都不見其效,忽冷忽熱又不斷冒冷汗,彷彿得到啥致命的疾病,只要躺下就咳到心肺都快飛出來了,連續一星期幾乎沒法入睡,而我的同行者又胃腸不適,讓破病嚴重的我,還必須頂著外頭寒冷的空氣,採購不受用的解藥,回國後整個人虛脫到打點滴維生。而自此而後,呼吸道的感染也成了我感冒的致命缺口,之前幾次的經驗為借鏡,一定要在出發前調養治療痊癒。

070906001.jpg 

 

這應該是筆者準備第四度前往德國,前兩次都是到慕尼黑,第一次為了參加德國啤酒節的活動而來 (雖然我幾乎不喝酒精製品),抵達火車站外頭,一系列的賓士計程車真是壯觀 (也沒別的牌子),但專程來到慕尼黑,不坐個賓士參與盛會就好像少了什麼。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最初是由1810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當初為慶祝婚禮的飲酒狂歡,如今則成為德國境內最盛大、最具特方特色的傳統民俗慶典了!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於每年的9月底開始,一直延續至10月初,兩個星期內,湧進慕尼黑的人潮多達700萬人,喝掉的啤酒高達5、600萬公升,在主要的舉辦場地---特蕾莎廣場 (廣場名稱的由來即為19世紀婚宴女主角的名字)上一座座大型啤酒屋內內外外,每個前來的遊客莫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現場還會有傳統民俗音樂的演奏,讓使每個人都能體會巴伐利亞人的豪邁風情。除了暢快的豪飲啤酒,啤酒節期間,也會不定時舉行各種遊行活動及音樂藝文等活動,特蕾莎廣上並設置了多樣的遊樂設施,讓遊客們吃喝得盡興,也玩得開心。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的各項活動,可以上網查詢。說實在的對觀光客而言,不過就是個大型的園遊會罷了,人潮之凶湧前所未見,連想找個位子都很困難,當然吸金功力更是一流,歐洲人有習慣性提早訂位的習慣吧,當晚只有幾個友善的義大利旅人,和一同落難的我們一起狂歡。德國黑啤酒後座力驚人,雖然拿了看似1000毫升的海杯,只喝了幾口,我就快不行了,頭殼真是暈眩,提早離開不說,由於街道寒冷得很,躲到有暖氣的車站是最好的暫時落腳處,但一個不小心就睡著了,還被警衛呼起,當時真窘!不知情的還以為哪來的東方醉漢,倒臥在行李置放區。每每提到歐洲,總是不忘分享,第一次的長程自助旅行的經歷,現在像是回顧歷史一樣,我真的不在年輕嘍!

070906002.jpg 


而這次主要是公務,而目的地是德國漢諾威 HANNOVER,到德國後將由我的瑞士友人Brono & Thierry 來全全安排,熟男的帥哥總是引起我司熟女們的騷動,可惜這次由我獨享啦 (忘了兩隻跟班豬的存在)!由於漢諾威是個展覽城市,每年舉辦各式的大型展會,直飛的航班早早就已全部客滿,習慣的旅行社團體又安排搭乘華航(以前常坐覺得OK, 但事件層出不窮,難免有心理障礙),當下決定自行處理,這對我這個旅人而言該是輕而易舉,只是這回多帶了兩隻一起出門,原本選擇便宜的歐洲航空,但考慮回程必須脫隊的我,深怕二隻會因為多轉一兩站而走丟(極可能),但這也算是我責任的一部分,於是要挑語言能通的航空也沒太多選擇了(華航、長榮、國泰與新加坡航空)。一般情況選擇飛法蘭克福再轉二個半小時的火車會容易些,法蘭克福是歐洲很大的轉運站,機場有許多個航站頗為複雜,筆者因有要事須停留荷蘭又必須考量豬頭們的智商,於是選擇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從阿姆斯特丹到漢諾威,我想搭歐鐵是最好的選擇,必竟歐洲鐵路超發達,只須乘近四小時的高速火車到漢諾威,拉車要五個多小時。其實歐鐵種類繁多,要了解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透析,這次行程單純就只有一個往返,所以直接選擇開點對點的票,而國內歐鐵的代理商 飛達旅遊 (網頁有諸多可用的資料,可以自行參考),但個人覺得有如天價似的收費方式,票價是否高不說,光是訂位一段就收 9 歐元一個人,開票再收 6 歐元,光這兩個費用就超過台幣一千以上。於是勤檢持司的我,便自行上網與歐鐵連絡訂票與訂位,根據我的行程找上德鐵 DB 和 荷鐵 NS,荷鐵的價位似乎能有更低的 (限制可能相對也很多),但網頁經常出現錯誤,最終選擇網頁較穩定的 德鐵 DB 線上訂位。線上訂票不收開票費,連訂位費也不過是1.5 歐元一段,這來回的差距可省下不少,註冊後訂位成功還可以列印,使用像機票的 E-Ticket 一樣方便,只是不是每個人都能用這功能,不過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能收到實體票與訂位券,其實還是相當便利。要注意的是歐鐵一旦訂位後想更改,就會再收訂位費,位子可選包廂或是大車廂、圓桌等等,除非像筆者這樣固定的行程或是長程三、四個小時以外,建議到時再訂位,完美的航空加上德鐵的高速列車 ICE,相信這次的行程規畫應該舒適順利吧。

070906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