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物價上漲明顯,民間普遍覺得景氣變差,那天等朋友用晚膳,就小逛了一下賣場,統一麵何時變成8元一包?號稱全國最便宜的賣場賣八元,那其他地方賣得不就更貴,我真的與社會脫節了,還停留在便利商店5~ 6元的印象中,我們的荷包真的縮水不少,要不是目前還孤家寡人一隻,可能早就入不符出了。加上優秀的執政團隊,每天把LP掛在嘴上的「細漢總統」,用了個無能的「髒菌熊」回鍋當內閣,何不食肉糜和三千西西是小車的部長,「上杜下謝」的豬頭大官員們,我們居住的環境,要不沉淪才有鬼,競爭力下滑,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卻成為末段班, 實不願納稅給這昏庸的行政團隊,這年頭還能以消費來創造台灣經濟的人,看似比任何人都來得偉大。怪的是景氣差,最近音樂市場卻相當熱絡,無論中文或是西洋音樂,天王天后天團紛紛出集,光看SONYBMG的官網,就讓人目不睱給,尤其是西洋音樂精銳盡出,一年一度的 Westlife, 久違的 Backstreet Boys, 流言不斷卻還是唱片熱賣的 Britney spears, 情傷和病後復出更紅的 kylie minogue, 大天后 Celine Dion, Whitney Houston...有新歌也有精選,真是多不可數,又可以大飽耳福了。 

071107001.jpg

以前常亂買CD,堆積如山的CD整理是件惱人的事,想壓入電腦又太花時間,而架上佈滿了灰塵,就知有些也不是這麼常聽,當今歌手發片的速度之快,應該會買到手軟吧!以前總有很多時間逛唱片行,一不小心就買了好幾張,我是一旦喜歡某位歌手,就會把他前期的所有作品全部買下,所以良佑不齊的唱片很多,當然很多音樂再也沒拿出來聽過。而現在有好一陣子沒進唱片行了,年齡大且生活如死水的是其一,再來是成熟的MP3音樂市場已成形,帶著手機或是小巧的 player,總比帶個CD來得方便很多,另外再加上歌手一旦跳槽,就會亂發一堆精選集 (沒跳槽的兩三張後也發精選),而且精選又再變極精選的非常精選,收藏音樂也變得好像沒太多意義了。現在的我,只買幾位特定歌手的唱片,有時只因之前的每一張都買了,實在不願只缺了個一張,而好像少些了什麼。最近有幾張必備碟等著入袋,其中已經從男孩變成熟男的 Westlife,雖然很愛收錄翻唱歌曲,但從過去到現在,他們的專輯一直保有相當的水準,又很適合middle ages 的味口,當然也是小妹妹的最愛吧!就這樣一張接一張的買下,多年前說要到愛爾蘭去瞧瞧的心願,應該也過了有六年多的時間嘍!(還沒成行)。 

071107002.jpg

 喜歡 Westlife, 主唱Shane當然是我會購買的一大原因,買CD一定先從外包裝下手,這張臉孔怎叫人有抗拒的理由,(多年前我也買了布蘭妮,早知道青春有限,身材也會變形得厲害),但還是改不了以外形取勝的道理。當然之後聽了Shane 那迷人的嗓音,也是我非常喜歡他的原因,還記得Westlife 的初登場「Swear again」,和幾個年輕而迷人的清澀模樣,首張EP和同名專集我都各買了兩張,其中的一張只為保存。在當時市場一堆男孩團體中,獨樹一格,大多的男孩團體都是動感與舞蹈取勝居多,而Westlife 的音樂,像是成人榜上才會聽到的歌曲一般,多年來始終如一,當然類似的還有,前輩 Boyzone 男孩特區 和 Michael learns to rock 搖滾邁克等等,雖然都屬立久不衰的抒情曲風,但以外表取勝的情況下,westlife 在我心中的的地位難以動搖,這麼多年來對 Westlife 的喜愛,還是沒太多改變,即使Shane身材略顯發福,更槽的是已婚還是有了孩子的爸,但嗓音還是這樣的啵棒,新專輯back  home 的首支單曲 home 本週直接空降到英國金榜的第三名,希望能再一舉奪冠,再創驚人的記錄。

西城男孩 官網 http://www.westlife.com  (有好多的歌和MV欣賞)
西城男孩 台灣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west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