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2007終於走到最後一天,在一個個好友的祝福與外面的煙火聲中,我選擇躲在家裏,繼續度過這流年不利的最後幾十分鐘,照例的還是要檢視一整個年度,順道做個總結,但了無新意的寫著Routing 的生活也是件壞事,留下些感動的記憶吧! 

071231001.jpg

這波強烈寒流下的冰冷歲末,怎能忘記這凍結的一年,我的心曾遺落在六月,現在的溫度計顯示只有九度,但天冷心涼也該到此為止,打開陳封的暖氣機,也該來個迎新送舊!今年發生了好多事,整體而言算是不順遂的一年,不過好的壞的也都成了今日的背影,終將成為過去,只是微恙的身驅還沒完全痊癒,下面通了上面不通,一連串的免役系統失序,真懷疑是中了什麼邪門,我的身子從來沒這麼糟過,我好像已不是從前的自己,此時我更像是溫室裏,不禁風雨的一株小草,苟延殘喘的活著。 

前幾天收到一封特別的手寫信,當下真是感動莫名,有多少年來沒有收到這樣用心的感動,更珍貴的是還附上過去多年前的信件副本,此時還能追憶十幾年前的噓寒問暖,實屬難得,我的心就隨著那滿篇詩意的文筆,飄向許久以前的年輕歲月,當然也感慨時不我予的愁悵。早已 e 化太深的我們,或許忘了曾經有用筆寫信的事,所有曾經的純真,經過多年社會變遷的洗禮,如今也不復見了,可還記得在成功嶺上唱名讀信的渴望。如今每天只剩滿桌公文,和不明工作壓力下的各種不同症狀,不經懷疑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嗎?那曾經有的世界夢,還有更多的版圖,等著我去征服,那想攜手共渡一生的人,還得花時間仔細找尋,有了翅膀卻不一定能飛翔,因為總有太多的奢望。感謝生命中的貴人,獻上這寒冬下的一股暖意,尤其記憶那段受傷的學子生涯,少了你,當時的我幾乎沒能力自己照顧自己,我對你的感恩,更甚我們的同窗情誼,生命中的貴人盼多珍重,我心亦同引你詩意「殘燈無焰影幢幢,此夕聞君身微恙,垂死病中驚坐起,闇風吹雨入寒窗....」。 

 想想二十來歲的當年我正在做些什麼?準備成就科技新貴之金字塔頂端的夢想?還是在等著"捧風"老板畫的美國夢?或是美其名的進口公司下的車庫門工人?還是週遊列國的伴遊頑童?過去的一切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以前總以為一直有事做就好,生活也不致於空洞,而成就了工作就輕放了感情,幾段斷續不明的情感,知足的在渾渾噩噩中度過年少時光。總是愛我的,我不愛,我愛的,卻求不來的窘境。多年之後,才驚覺原來在黃金歲月中,我幾乎是不曾真正擁有,故事從來都和我想像中的不同,日子也從來都不是那麼簡單,刻意低調的忘記,卻不曾真的遺落。我清楚狀況,卻有時又無意讓曖昧上身,反覆纏繞著,好不容易脫離陰霾,換來的仍不是永恆。這難解的人生課題,有如在社會的傳統價值觀下,內心的慾望與外在的行為經常矛盾著,在黑暗世界反覆,卻又不讓失落的情感被輕易察覺,就這樣日復一日的不勝唏噓。如果.... 結果... 或許也沒有曾經的曾經。 再回首年輕時的活力早已逐漸消逝,換來的是虛弱的表徵,往事隨風散去,有些晚景淒涼的寫照,人生幾時能願意再改變心境重渡紅塵。這不利的2007年終將過去,我被動的接受一切的安排,離去前也只能展望未來,希望新的年度能有光明的新氣息。 

071231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