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睡到自然醒,才早上七點多,所有旅店內的客人都早已跑光,享用早餐後和旅店的大大小小合影,準備今天的重頭戲薄荷島七大景點一日遊,由旅店老板娘牽線,June 是我們今日的嚮導兼司機,3000 php全含所有的費用包括遊船及所有門票的支出,這價格應該是行情以上,半個月沒接 case 還要幫我們找今後兩天在Alona beach的住宿,還是相當值得啦,就這樣開心的啟程,其實主要只是去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和洛波河 Loboc River Cruis 遊船兼用午餐,首先去巧克力山,中途會經過紅木種植樹林Man-made Forrest,不必半小時就能抵達巧克力山,這是菲律賓境內除了馬熔火山 ( Mayon Volcano) 之外最值得一遊的天然景觀。1,268 個於數佰萬年前,由海底珊瑚積聚而成之小山丘,每逢雨季 ,山上滿布綠草,旱季時則變成一片茶色,所以命名為巧克力山。在最高的山丘上設有瞭望臺,從這裏可以觀賞山丘全景。參觀的人還不少,交通動線規畫不是太好,狂拍了很多的照片後折返,之後參觀亂沒特色的竹橋 (哈 據說loboc 河上共有兩座這樣的橋)。眼鏡猴就在昨晚下車處欣賞,又是那個昨晚要價後心虛的小朋友駐守(應該還有更多地方可看,我有看到兩處可欣賞眼鏡猴的地點),眼鏡猴比較像有大眼睛又會爬樹的老鼠 呵,剩下大莽蛇和巴克拉揚教堂Baclayon Church,我們都興趣缺缺,在準備離開薄荷本島前往最有潛水盛名的潘佬島PANGLAO ,會先經過誓血盟約紀念碑 Blood Compact Site,拍下到此一遊照繼續前行。  

08041701.jpg

08041703.jpg

在離開薄荷島前,先提一下 Loboc 的遊船,價格現已漲到三百一張,在船上用自助餐,往上遊走到一堆小瀑布群折返,來回應該沒超過半小時,途中會選擇停靠小亭子看當地歌舞表演自由樂捐 (錢不太好賺) ,每艘船上也都有人彈奏演唱,美景加上優揚的音樂,菜色也突然變得好吃起來。遊船本身是沒有動力的,每部後面都有動力的螃蟹船推行,大熱天的中午叢林遊河也算是對的時機。午後繼續往南尋找今晚的棲息處,經過好幾個美麗的Beach和無數的旅店,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想住的 ALONA TROPICS BEACH HOTEL,一家官網看不到卻是典型的南亞旅店,地點就在ALONA BEACH上靠東側,兩邊各是大有來頭的五星旅館,一家是2007年才全新開幕的 Eskaya Beach Resort & Spa,另一旁是 Alona Palm Beach Resort 地點極佳,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玩水、吃飯、睡覺個兩天,天氣很熱,就這樣昏昏沉沉的渡過今天的下午時光,晚上到OOPS BAR用餐,原本早先的計劃是要住這裏的,沒想到東西卻不怎麼合味口,ALONA BEACH和去年在蘇美的查溫BEACH有些類似,白天充滿曬日光浴的老外,夜晚就會變成浪漫到死的燭光晚餐,差別是這裏的情人們都一付感情不佳的狀態,兩相對望了無言,哈 真是見不得別人好!

08041705.jpg  

08041706.jpg

又是另一個悠閒的清晨,才早上六點多太陽就大到一個不行,大清早就到海邊散步,看看也沒有獵物(哈可惜一無所穫),只換來兩腿脧軟(哈我也走太遠了),返回飯店隔壁的豬群還睡得正甜,我這個老灰啊也太早起了,再來個回籠覺吧!二度醒來,終於有人願意起床吃早餐了,ALONA BEACH 的敗筆就是食物都貴到一個不行也不算太可口,飯店提供的付費美式早餐很普通,相較在泰國的旅店內的免費BUFFET,真是天壤之別,但氣氛是一點也不差,這樣的日子還真是逍遙極了!天氣真是熱先下個海玩個水,接著轉移到飯店內的游泳池繼續我的日光行程,原以為是兒童池,居然連我這號稱身高180的長人也踩不到地,日子又再度重覆玩水、吃飯、睡覺,突然想到昨日的七大景點,似乎還有一個在潘佬島 PANGLAO Island, 就在下午三點多準備前往,首先必須到這裏最有名的雜貨店再度吃個夠,這家的老闆肯定是賺翻了。

08041704.jpg 

這絕對是家營業額驚人的雜貨店(店家有三部車),舉凡一般商品甚至加油都可以,也是個中繼轉運中心

 

 賺錢的雜貨店旁有賣鋼管雞的要價一隻160~250,先來一隻再說,真是美味極了!在這裏的交通似乎只剩下包車和 tricycle,若住錯 beach 有如斷了腿一般 (除了少數beach 集中些旅店外,其它幾乎荒蕪一片面),還好選擇住 ALONA BEACH是對的選擇。雜貨店對面有個Tricycle站,隨時有車等著載客,到哪都說是公訂價,前往喜納達南洞 HINAGDANAN CAVE,Tricycle 單程要價一趟 200,二十來分鐘的車程實在不便宜,決定到對面租機車去,Raymond 有一部很痞子的機車,聲音有些響亮,單租機車一日要價 400 但一小時要 120 批索,含駕駛150一小時(大概怕有人不會騎機車,但騎車該難不到台灣人),皆不含油資,油價在當地一公升近50,比台灣還略貴一些,相信在當地很多人吃不消這樣的油價!又是議價時刻,這裏的人很有趣,很敢開價卻又一臉心虛的表情,經過短暫的議價,最後以每台二小時二百元成交,還含駕駛比 Tricycle 便宜就好,時間更能自由調配。其實和當地人相處很有趣,不僅帶我們到想去的景點,還加附贈看夕陽西下的絕佳地點。 喜納達南洞 HINAGDANAN CAVE 比我想像的要小得多,看過許多規模大很多的大陸溶洞,相對的這個洞顯得小小的沒啥看頭,洞內漆黑一片,有一群小孩在洞內的池裏比演跳水,讓人看了膽顫心驚,Raymond 這盡責的司機兼伴遊還陪同下去,不知是貼心還是怕我們跑掉,我們算是相處愉快,必竟有不同的文化差異,了解彼此的對談,總是格外有趣。時至傍晚看夕陽的地點,是個往潛水聖島的碼頭,週邊是紅樹林水也不深,據說是漲潮時,船才能開出去。這裏有很多海底生物,其中一種垃圾魚相當有趣,外貌像是海馬,但只要吐一口水,所有的魚全都會圍上去,拍了一些照片和夕陽說再見準備打道回府,結束這愉快的兩小時之旅,返回出發地後,駕駛們又邀請我們晚上參加一年一度的盛事,一連兩晚的慶祝狂歡會(4/18~ 19),其實在慶祝什麼也搞不清楚,就相約晚上九點見。

08041709.jpg

08041707.jpg  

08041708.jpg

返回旅館又是大餐時刻,今晚是星期五的夜晚,海灘的燭光晚餐有些不同,多了許多的活動,今晚選擇吃海馬標緻的餐廳,旁邊的jazz bar來了一團很能唱的歌手,一連聽了幾首,感覺真是棒呆了,果然在菲律賓真是音樂 Everywhere。雖然意猶未盡,但答應別人的約定若爽約,就太不上道而且也不像劣者的風格,出發前只帶一些錢沒帶其它的東西 (怕就這樣失身或是…),還是僅慎點好必竟只相處兩小時,雖然 Raymond 看似還算善良。不到十分鐘的車程過 bohol beach club 不遠處就到目的地,滿坑滿谷的在地人潮,旁邊像是夜市的場子,全是賭博性遊戲,很多還是小朋友顧的,在當地教育並不算普及,這樣的畫面也見怪不怪了。在雜貨店買東西玩射飛標遊戲,一元一賭感覺回到了我的童年記憶,在這裏我看見了商機無限。該有十年沒活動筋骨了,今晚又是極少數的外國人之夜,可以一直high 到天亮才結束,劣者兩點多才離開,清晨五點半還有出海的約,這下可真的不用睡嘍!老灰仔玩這樣的行程真是操翻了,不過這兩天卻是在這裏最快樂的時光。

08041702.jpg

清晨六點多,才睡不到三小時就立即搭上小螃蟹船出海,再海上奔了兩個多小時,眼看BALICASAG島就是眼前就是不靠岸,原以為是海流或是航道的問題,最終答案揭曉,原來是在等待海豚群的出現,海上大小船很多,小螃蟹船實在不是坐得太舒服,我們算是事前溝通不良,這趟出海行程算是本次活動的小敗筆,在安全設施堪虞的情況下,早點返航也是比較好的選擇,下次有機會去的人,記得在出發前確認所有的大小細節,尤其是船上的安全設備,不然花錢事小別拿生命開玩笑,寧願選擇在海邊當鹹魚曝曬,也不要在船上把屁股坐到開花還有生命的危險。返航著陸後,趕緊吃頓豐盛的早餐,讓不愉快的氣氛隨風帶走,離開飯店前再到游泳池泡個涼快,接著再到雜貨店補給,和在地的朋友們揮別,準備離開 ALONA BEACH,在薄荷島三天三夜的行程也終將結束,乘著傍晚的飛翼船返回宿霧本島休息一晚,順便買個芒果乾做點路,最後一天的大清早的航班啟程,下午就能抵達溫暖的家,準備再賺下一趟的旅費,薄荷島是值得再來的地方,期許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再回來。 

08041710.jpg 

 

-------以下這兩個網站有很多資訊可參考-----------------------

http://www.cebu.tw/ugC_BoholIsland.asp
http://www.bohol.ph/links.php

註:喜納達南洞 HINAGDANAN CAVE 是薄荷島最有名的溶洞,因全島均是石灰岩地質,經自然侵蝕,全島已發現一百個以上的鐘乳石洞穴。進入喜納達南洞,光線透過穴頂洞口灑入,將洞穴內水池照得十分明亮。要進入此鐘乳石洞,洞的入口就在地面,猶如走進地下洞穴,的確是異常的探洞體驗,洞很小別和大陸溶洞相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