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的喜悅撐不了幾天,終究難以抵擋工作上的挫折,索性就讓自己請假放風去,為了打發突然而來的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最好的選擇就是欣賞二輪電影,時間剛好且花費又少更不需有人陪伴。所以一連看了兩場電影,一部溫馨又沒有太多驚奇的「27件禮服的秘密」和另一部超級感人又不太寫實的「PS我愛你」。

08060801.jpg  

「27件禮服的秘密」
故事一開始就很扯,女主角珍(凱瑟琳海格飾),一個晚上參加兩場婚禮的伴娘,就這樣兩邊跑了一整夜和不斷的在計程車上更換禮服,幫別人籌辦婚禮是她的一生中最快樂的事,該說是她喜歡每一場完美婚禮的感動,並期待自己能和她的白馬老板,穿上第28件禮服的美好人生,只是故事從來就不會這麼順利,而在身邊的白馬王子大多也不是最後的選擇,就在搶新娘捧花的同時被撞暈,此時她真正的白馬王子報社記者凱文(詹姆斯馬斯登飾) 就一定會現身…童話故事都也是如此,果然是中規中矩的呈現故事,不過故事的場景與安排還是蠻有笑點的,再加上女主角珍努力在工作上表現,只為了得到帥氣的單身老板喬治(愛德華伯恩斯飾) 觀愛的眼神,每天為他端茶,為他設想所有的需要,然後心理深處默默的愛他,只要得到上司的一絲的回應,就能心滿意足的為他赴湯蹈火再所不辭。此場景簡直就是現在生活的寫實,不管老板是不是單身,身旁的女祕書總有類似這樣的人,有時更是變本加厲的心存幻想,即使被責備也為上司編上自我滿足的藉口,然後日復一日的沉浸在這樣病態的心理樂此不疲,直到有天夢碎為止,卻也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女人。

08060802.jpg 


當了27次伴娘的珍,天真浪漫嚮往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卻一直無緣成為新娘,她的一生總是為著上司而活,默默為她付出,等待上司發現的那一天,只可惜等到得卻是…自己的親生姐妹用謊言蜜語奪走她的至愛,(也不該說是謊言,必竟愛來了為一個人改變也不是件錯事),此時善良的珍也只有含淚祝福的份,還得幫好姐妹籌備婚禮。真命天子報社記者凱文開始像個無賴,意圖以珍的故事報導,來挽救每日的婚禮專欄不佳的頹勢,凱文在愛的路上受過傷,憤世嫉俗的寫下一篇篇浪漫的專欄,卻從不相信愛情,總想著背後帶來的商業利益,故事的男女主角總是一開始唇槍舌劍的激戰,然後在女主角壓抑的情緒,眼見即將崩潰的同時,才發現凱文其實也很不賴,只是滿腦子愛護老板的她,最終還是搞砸了姐妹的婚禮,終於能與日以繼夜盼望的白馬上司一吻,才發覺過去的愛慕如今一點感覺也沒有,反到是一副無賴樣的凱文才是她最終的愛侶。故事看似相當薄弱,但溫馨寫實的職場生活就這麼一回事,女配角珍的惡女同事表現相當搶眼,掌她一巴掌還真貼切,飾演凱文的詹姆斯馬斯登終於熬出頭成了主角 (過去他主演的電影大多是配角,且似乎都是苦戀她人卻沒好結果的角色),在同期電影「曼哈頓情緣」他也算是個主角吧!(高傲帥氣的王子最後娶個醜女回家),不過感覺他還蠻能唱的,只要電影男的帥女的美@@,當做娛樂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08060803.jpg

「PS我愛你」
之前看過電影簡介,看完大綱只覺得是部浪漫的商業片沒太多感覺,看不出亡者的安排的十封信,要如何安排在故事當中而不會太突几,看完這部電影,只能說真是一部超級催淚的電影,故事的安排流暢,一部會讓人又哭又笑的享受絕無冷場的兩小時,男人婆希拉蕊史旺的演技還是這樣精讚,而且感覺有變美不少,相較之下痞子傑瑞巴特勒只能算是個配角,但也算是盡責的演出。電影有多段在劣者嚮往的愛爾蘭拍攝,讓人又更想來一趟愛爾蘭之旅 (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旅費怎麼永遠都賺不夠) 唉!

先來一段預告片和電影簡介:


故事講述一見鍾情的荷莉(希拉蕊史旺 飾)與杰瑞(傑瑞德巴特勒 飾),熱戀後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沈浸在幸福的婚姻生活中,沒多久杰瑞就重病而亡,頓時成為年輕寡婦的她,躲在屋子裡不與人來往,直到她收到丈夫生前留下的十封書信,已逝世的丈夫留下一套有條有理的「愛妻療傷計劃」,讓荷莉忘掉傷痛走出自己的人生,在每封信的結尾一定都寫上”PS. 我愛妳".... 雖故事相當不寫實,但絕對是又哭又笑又催淚的電影,相信感情狀態不佳或正處於逆境時的人,看了多少會有一點啟發。

08060804.jpg 
悲傷的荷莉把住的地方變成狗窩,此時第一封信到來的生日祝賀也開始了她的療傷之路

08060805.jpg 

08060806.jpg 

愛爾蘭的驚艷之旅,傑佛瑞狄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戲份不多,安排的也頗突儿,但十足的搶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