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物價上漲明顯,民間普遍覺得景氣變差,那天等朋友用晚膳,就小逛了一下賣場,統一麵何時變成8元一包?號稱全國最便宜的賣場賣八元,那其他地方賣得不就更貴,我真的與社會脫節了,還停留在便利商店5~ 6元的印象中,我們的荷包真的縮水不少,要不是目前還孤家寡人一隻,可能早就入不符出了。加上優秀的執政團隊,每天把LP掛在嘴上的「細漢總統」,用了個無能的「髒菌熊」回鍋當內閣,何不食肉糜和三千西西是小車的部長,「上杜下謝」的豬頭大官員們,我們居住的環境,要不沉淪才有鬼,競爭力下滑,曾經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卻成為末段班, 實不願納稅給這昏庸的行政團隊,這年頭還能以消費來創造台灣經濟的人,看似比任何人都來得偉大。怪的是景氣差,最近音樂市場卻相當熱絡,無論中文或是西洋音樂,天王天后天團紛紛出集,光看SONYBMG的官網,就讓人目不睱給,尤其是西洋音樂精銳盡出,一年一度的 Westlife, 久違的 Backstreet Boys, 流言不斷卻還是唱片熱賣的 Britney spears, 情傷和病後復出更紅的 kylie minogue, 大天后 Celine Dion, Whitney Houston...有新歌也有精選,真是多不可數,又可以大飽耳福了。 

0711070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的生活很 ROUTING, 上班下課、睡覺、吃飯、看電視..等等,連很少看棒球賽的我,也為職棒總冠軍的比賽感到興奮,還有不知道重播幾次,就是百看不厭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轉眼間,這個月快速的來到最後一天,以一頓豐盛的晚餐完結,今晚在一家外型看來不起眼,卻在網路上相當知名的「柚子」餐廳,店址在台中市向上路一段和忠明南路交叉口,實際位址就在忠明南路加油站旁,剛進店沒半隻貓,還懷疑是否如傳聞中的那樣好吃,送餐上來果然是色香味俱全,真是好吃極了,下圖是我所享用的「法式茄汁海鮮墨魚麵」,墨魚麵條相當有Q 勁,份量夠多且用料實在,尤其是蛤和海鮮超多,重點是連同飲料和附餐點心{好吃的葡萄果凍),一整組套餐加起來只要220元,這好像已是店裏最貴的了,算是物超所值的一家好店。 

0711050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一段時間沒有新東西可分享,前陣子算是忙碌,也沒有太多的新鮮事,主要還是心情懶散的緣故,因此看電視成了我下班後的唯一休閒。「超級星光大道」從開播以來,迅速走紅的程度可說是銳不可擋,除了拜媒體所賜,當然也創造十足的話題性,坦白說第一季的前三強,除林宥嘉尚可外,其他的實力都很普通 (個人觀感),來踢館的蕭敬騰實力非凡,有人說的好「第一季是愛唱歌的人,第二季是會唱歌的人」,從第一季開始,在節目經常灑狗血般的劇情,讓現在的經營更加困難。而個人覺得本季的參賽者實力要強上許多,且前十強聲音的同質性也少。比賽最終除了實力外,還須具備強烈的個人色彩,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比賽,每個人的實力到哪裏,我認為會是愈來愈明顯,必竟唱歌這種事也不是短時間的進步,就能夠有很好的表現,忘詞事小,唱到走音就有點難看了,難免讓人質疑歌唱實力。第二季開賽之初,黃美珍在百人淘汰賽,初登場演唱戴愛玲的「愛過就知道」一鳴驚人,自此我就認定,如果沒意外的話,她將會是最終三強之最,雖我也非常喜歡梁文音的氣質和歌唱風格,先看黃美珍的初登場吧!


愛過就知道/黃美珍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向來對3C產品的高度敏銳,最近遜了不少,友人請託到國外代購廉價的PC,而我卻一點概念也沒有,台灣已是PC的代工王國,本地買應該才是最佳選擇。查了資料才發現,今年初新開發的電腦 Classmate PC 平台,在各大廠商的不同名稱的計畫下,即將成為需求大的主流產品之一。其中Classmate PC主要是由處理器大廠 Intel 主導推動,2007年3月率先在巴西及墨西哥等新興市場推出,目前生產成本約在300 ~ 400美元,Intel 為實現生產本地化以降低成本,2007年底前售價將降至200美元,基本規格為單核心Celeron-M型處理器、915GMS晶片組、7英吋WVXGA螢幕、256MBDDR2記憶體、快閃記憶體(針對Windows系統為2GB,Linux系統則是1GB)等,僅重1.45公斤,可運行在Windows XP及Linux作業系統上。

 

070815001.jpg 



超可愛的外型加上特意壓低的售價,Classmate PC 即使現今沒法完全取代時下功能完備的筆電,但勢必會成為市場的主流產品,intel 更表示未來 3 ~ 5 年,會將成本壓到百元美金以下,達到人人有電腦的境界。根據電子時報(Digitimes)報導,華碩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系列以 Intel Classmate PC 為平台的低價筆電,現在似乎有了雛形,不過離上市的時間與大家傳聞的時間是一延再延,到時傳出的售價約在199 ~ 549 美元也不知是否能守得住,這系列名為 Eee PC 的低價筆電,號稱即是 Classmate 的更新版,基本款售價號稱僅要199 美元起,約台幣不到七千元的價格,要好一點的規格最高不過一萬多台幣,看似相當有競爭力。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九月23日一早,揮別了德國 Slze 車站的大善人Brono,辛苦的他前一晚陪我們工作到凌晨三點多,一大清早送我們到車站後,還要行駛近八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他瑞士的家。而我乘上火車前往歐洲的最後一站阿姆斯特丹,天氣冷熱的交替下,我好像又感冒了,不過夜晚還算睡得安穩,經過一晚的休息後,一早送同事們到機場,一個人本想回飯店休息,但想想還是別浪費大好光陰,選擇重遊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一日遊行程!

071005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