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劣者的菲常逍遙之旅後,這段時間,總而言之算是過得非常糟,該是休息放長假的時候了。在夏天來臨之前,開始想用念力擺脫旱鴨子的頭銜,如今夏天又到了尾巴一年又過,就如同幾十年來,用嘴說學習的時間遠比真正下水要多得多,劣者害怕在水中踩不到地的不踏實感,再加上懶散成性,當然沒機會學會自在的游泳(倒是變得有點小黑),再加上以往「掙扎式」的游姿撐沒幾分鐘,我的體力就已全數耗盡,最終大多都是落得在池邊戲水的份,不然就只能欣賞別人漫妙的的身段來回穿梭, 然後沒半小時就打包回家 。

 

俄羅斯游泳名將「波波夫」幾年沒見,還想說會不會今年還參加奧運?沒料到已經進階成了頒獎人了…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敗家的喜悅撐不了幾天,終究難以抵擋工作上的挫折,索性就讓自己請假放風去,為了打發突然而來的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最好的選擇就是欣賞二輪電影,時間剛好且花費又少更不需有人陪伴。所以一連看了兩場電影,一部溫馨又沒有太多驚奇的「27件禮服的秘密」和另一部超級感人又不太寫實的「PS我愛你」。

080608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睡到自然醒,才早上七點多,所有旅店內的客人都早已跑光,享用早餐後和旅店的大大小小合影,準備今天的重頭戲薄荷島七大景點一日遊,由旅店老板娘牽線,June 是我們今日的嚮導兼司機,3000 php全含所有的費用包括遊船及所有門票的支出,這價格應該是行情以上,半個月沒接 case 還要幫我們找今後兩天在Alona beach的住宿,還是相當值得啦,就這樣開心的啟程,其實主要只是去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和洛波河 Loboc River Cruis 遊船兼用午餐,首先去巧克力山,中途會經過紅木種植樹林Man-made Forrest,不必半小時就能抵達巧克力山,這是菲律賓境內除了馬熔火山 ( Mayon Volcano) 之外最值得一遊的天然景觀。1,268 個於數佰萬年前,由海底珊瑚積聚而成之小山丘,每逢雨季 ,山上滿布綠草,旱季時則變成一片茶色,所以命名為巧克力山。在最高的山丘上設有瞭望臺,從這裏可以觀賞山丘全景。參觀的人還不少,交通動線規畫不是太好,狂拍了很多的照片後折返,之後參觀亂沒特色的竹橋 (哈 據說loboc 河上共有兩座這樣的橋)。眼鏡猴就在昨晚下車處欣賞,又是那個昨晚要價後心虛的小朋友駐守(應該還有更多地方可看,我有看到兩處可欣賞眼鏡猴的地點),眼鏡猴比較像有大眼睛又會爬樹的老鼠 呵,剩下大莽蛇和巴克拉揚教堂Baclayon Church,我們都興趣缺缺,在準備離開薄荷本島前往最有潛水盛名的潘佬島PANGLAO ,會先經過誓血盟約紀念碑 Blood Compact Site,拍下到此一遊照繼續前行。  

080417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沒睡得很好,但還是大清早起床到 HOTEL大門外頭看看,街道佈滿了七彩奪目的 Jeepneys (菲律賓特有的小巴),昨晚的冷落街道終於變得熱絡許多,很勇敢的嘗試路邊攤的麵食早餐後,今早安排一遊宿霧市區的觀光景點,第一次到的地方總是要來個到此一遊,景點大多集中在 colon street 附近,所以第一晚選擇住下城區,用走的看景點就可以嘍!首先往cebu business hotel 左邊走去,不到百公尺是哥倫布紀念碑矗立在 Colon street 最西邊的 T 字路口處,到路底後再左轉走不到百公尺處,「里安紀念碑」就在眼前,再搞不清楚哥倫布和麥哲倫對宿霧影響,還是誰死在宿霧等等,也只能算是到此一遊,回來再找些資料回顧歷史。而聖嬰大教堂旁就是麥哲倫十字架,此處人潮明顯變多,位於飯店往海邊碼頭方向約一公里,經過這一區華人似乎不少,連雜貨店的阿媽都會講台語,這裏的二手交易市場特別熱絡,服飾、鞋子很難找到新品可買,家用傢俱類也出奇的昂貴(以當地的消費來說),每家店外都有警衛把關,菲律賓的貧富差距在街道上就能略知一二。一路往南方向走去不遠處就能看到海,經過聖佩特羅堡就是我們下午要搭船的一號碼頭,所有的景點果然都很近,不到兩小時大概就能輕易走玩,先返回 colon street 換點錢花用,無論是在宿霧機場 (USD 1: 39.5 Peso) 或是在台灣匯兌,匯率都不是太好,所以記得出國前只要換一些搭車費用就好,在當地最好是以大額美鈔換菲律賓批索最好,我們是(USD 1: 41.7 Peso) 感覺還不賴,每個人先換個 200 美金,等等好好祭個五臟廟,準備前往碼頭搭船到薄荷島去。 

080416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韓國回來,高麗泡菜都還來不及開封,就匆忙奔往下一段旅程,這回是到菲律賓放大假,只能說這段時間真把自己搞得忙碌極了,難得不必繼續當宅男格外開心。早上九點多悠閒的出門,抵達宿霧機場已經是晚上九點,菲律賓何得變得這麼遙遠?(直飛應該不用三小時), 但難得的假期,再加上六千多元的航空機票,再多花點時間怎麼樣都值得,甚至房都沒訂好就出發,真叫勇敢向前行。天氣大好接近中午抵達桃園機場週邊,先飽食一頓再前往登機,怕小小航空賠得不多,萬一有個三長兩短,還有機會遺愛人間,先買個千萬保險再說,宿霧太平洋航空機身的顏色相當好辨識,感覺其實不差,唯二不同的是機上除了安全措施,所有的餐食服務都是付費的,機上也沒有任何的娛樂 (電視螢幕都沒有),但短短兩個小時的飛行就能飛到另一個國度放假,也無所謂嘍! 

08041501.jpg

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